青柠

努力填坑……

【火影屏幕梗】今天四战开打了吗(4)

今天开四战吗?


带土:开,你看看这个垃圾的世界,还有这些被世界同化的垃圾

卡卡西:……

带土:上面的干嘛抢着出来,说你了吗(翻白眼)


高亮

OOC预警,文笔烂预警

1:五影会谈带土宣战后出现的大屏幕

2带卡,柱斑,鸣佐鸣无差,柱斑出场较后

3本章略狗血,有大量对话和过呼吸情况,不能接受的慎入



本章视频节选自四季萌芽的【火影人物志42】背负一切罪恶的男人,志村团藏   六分四十六秒往后,因为篇幅问题很多镜头进行了删减没在本篇出现,强烈建议大家配合视频一起看,不然可能无法理解。


另外出于剧情问题,视频中提到的带土目前都会替换成阿飞,暂时不会在大家面前掉马。


以下正文————————

一间和室里,团藏和三代面对面坐着,好像在讨论什么重要的事情


说着看宇智波灭族,视频却出现了三代和团藏,在结合之前团藏愤怒的表现,大家心里都有了几分猜测。

这其中怕是有内幕啊,不感兴趣的众人此时都有了一种窥探到木叶辛密的隐秘快感。


心不在焉的鸣人惊讶的看着屏幕上的人:“三代爷爷?”

“卡卡西老师,为什么去世的三代爷爷会在这上面?”


“这是过去的视频,鸣人。”我爱罗和他解释道。


被追问的卡卡西按了按他的头:“我们现在大概就是要看这个视频。”


「真是麻烦了啊」,卡卡西回忆起突然来到这里时,上面写的宇智波灭族的字样,突然把他们传送到这里来,而且是在他们刚得知了宇智波灭族真相不久,又在这里再次播放这个,难道是“宇智波斑”的手笔?

但他很快又否认了这点,如果那个斑真的可以轻易做到这点,鸣人早就被捉住了。


纲手大人昏睡,团藏不受其余四影待见的现在,如果宇智波背后的事情被公之于众,恐怕木叶处境要更困难了。


“那个——”卡卡西刚开口想要说什么,就被别人打断了,带土似笑非笑的望着他,“想说的话留到视频之后吧,木叶的——copy忍者,这可是你们代理火影点的视频。”


卡卡西:……


“接下来这对搭档面对的,就是最棘手的宇智波的问题了”

一个开启写轮眼的宇智波族人推开了门


“是宇智波止水!”,追随着团藏的踪迹回来的青没想到会在这里再次看到这个人。


“你回来了,”照美冥对他比了个嘘的动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不过先安静看视频吧。”


我爱罗和手鞠对视了一眼,手鞠摇了摇头:“是没听过的语言,下方的字倒是看得懂。”

“嗯。”


土影飘荡在半空:“这男声看起来倒是像解释的旁白。”


“其实宇智波之所以会成为问题,又和团藏有很多关系。”

镜头转到了一个昏暗的地下室,一堆穿着宇智波族服的人聚在一起。


团藏听到这句话,抖动了下脸皮:“一派胡言。”


“在此前的九尾之乱中,团藏曾勒令宇智波一族远离九尾”

“九尾之乱后,又让他们举族迁往村子外围。”

画面中团藏用棍子指着地图的角落。

“此举令宇智波族人群情激愤”

一堆宇智波人不满的抱怨着什么


卡卡西沉默的看着掩盖在历史下的暗潮汹涌,「带土,……」


鸣人看着双手插兜整个人低落了不少的老师,看了看不远处认真盯着屏幕的我爱罗,又转了回去,「上面到底再说什么啊,我说」,他根本没明白现在什么情况,为什么说着宇智波灭族要提到三代爷爷,难道真的和斑说的一样……


卡卡西老师说斑之前提的灭族真相不一定是真的,但如果他能弄懂这个视频讲的内容,明白佐助过去经历的事,是不是他就可以更理解佐助了?


「呦西」,他深呼一口气,打起精神,开始努力分析情报,「加油啊,鸣人大爷我呢,可是绝对不会放弃佐助的说!」


“但团藏的怀疑并非空穴来风,木叶历史上发生过一次类似事件,那就是宇智波斑用写轮眼控制尾兽袭击村子。”

“在所有人的认知里,也只有写轮眼可以控制九尾。”


“……”

大家看着骑着巨大尾兽的霸气版宇智波斑,又看了看上头带着面具冷冷回视他们的“宇智波斑”,摇了摇头,这差别有点大啊。


「那就是封印在鸣人体内的九尾吗。」我爱罗注视着和守鹤完全不同的尾兽。


土影看着视频里的人,感觉自己的腰又开始疼了。


水影眯着眼打量身穿红色铠甲的宇智波斑,对青说:“出现的这些宇智波族人各个都长的不错,实力又强。”


“哼”,雷影不屑的转头,“现在这种时候还是多关注他的战力和他怎么逃脱的吧。”


但镜头一转,出现的却是木叶长老团。


“任谁都觉得宇智波和他们拖不了干系,仅仅是让他们搬到远一点的地方,含蓄的进行监视连他们警务部的职权都没有剥夺,已经是比较宽容了。”


团藏心里不屑的想:还不是日斩他优柔寡断,若是他,绝不会给宇智波政变的机会。


其他人都认真的看着视频,想了解这件十几年前震惊忍界的大事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九尾之乱的真凶的确是宇智波的人。”


团藏敲着拐杖,“果然是宇智波!”


带土稍微调整了坐姿,冷冰冰的瞥了眼好像捉住把柄的团藏,「是要在这里当场就……」


“只不过是在记录里早已死去的‘不存在忍者’阿飞。”

一个带着虎纹面具身穿兜帽的人出现在了镜头。


带土放松了姿势,「它为什么要帮我隐藏,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别有目的?」


团藏对这件事早有猜测,嗤笑,当初就是因为不够了解宇智波的禁术所以才会导致宇智波斑诈死,让他暗地里活跃了这么多年。


鸣人浑身僵硬,身体里的九喇嘛静静趴着。


雷影倒是事不关己的评论道:“所以十几年前,宇智波斑就意图夺取九尾了。”幸好四代目火影阻止了他。


卡卡西站在原地,他插兜的手握紧,觉得自己只要一想起某个可能性,就连呼吸都急促了起来,几乎快要不能思考。


刚刚一闪而过的那个橙色护目镜,「不,不会的,带土——,带土,怎么可能……」

「九尾事件时候带土才十几岁,对,不可能是他」

「但是只露出一只的写轮眼……,不,带土只是个爱哭鬼,怎么可能…」

「可是tobi……,不,不可能,带土当初半边身子都砸烂了…」


卡卡西抬头,盯着屋顶,「我,我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联想,要是被带土你知道,一定会立刻生气的扑上来骂我吧……」他想象这那副画面,艰难的微笑着。


宇智波带土瞥见他面罩下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感觉气不打一处来,「这个废物…」


“木叶越来越感到宇智波不安分,连村民都觉得他们飞扬跋扈”

“宇智波也不负所望,历次集会都在谋划政变”

“其间有过两名开明的宇智波族人试图阻止这一切,就是止水和鼬”

鼬站起来说着什么,止水在一旁笑着望向他。

“他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挚友,都加入了木叶暗部”


“在宇智波第一次计划政变时,止水将消息汇报给了三代火影”

“并表示自己有办法阻止政变”

止水跪在团藏和三代面前。


“在村子和族人之间选择了村子吗?”土影感慨,这个宇智波看起来倒是挺正常的,还是个难得的爱好和平的宇智波。


“很明显,他之后失败了。”最起码我爱罗就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他看了一眼团藏,之前青在会谈上就指出他的眼睛是止水的写轮眼。


团藏回忆起过去,冷哼一声,再来一次他也会这么做的,并且绝对不会再留下佐助那个叛忍的命。


“日斩和止水似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裂痕一旦产生就很难修复”

“宇智波只要搞反一次,像团藏这种人就不可能再信任他们”

“为永绝后患,必斩草除根。”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宇智波?”,鸣人对团藏吼道,村子里的大家不是应该好好相处的吗?


“天真的小鬼,既然宇智波计划着政变,那他们就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团藏看着这个被日斩保护的过分天真的九尾,“这都是为了木叶的和平,日斩就是太仁慈了,才给他们这么多准备时间。”


“人都是会变的,他们觉得自己受了委屈,被村子和高层区别对待才会采取这种方式。”我爱罗也经历过被无缘无故便被别人提防、辱骂的情况,虽然从没想过叛离村子,但也能理解宇智波他们的愤怒和做法。


团藏嘲讽道:“只要有叛变的可能,村子就不会留手,风影是太年轻了吧,不知道自己村子背后做的事。”


“不管之前做了什么,在我在位期间,我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绝不会向该保护的同伴举起刀。”我爱罗拦住了想说话的勘九郎和手鞠,目光毫不动摇。


“你会这么说,只不过是不了解宇智波这族的邪恶本性罢了。”


鸣人颤抖着,一字一句道:“宇智波——他们才不邪恶,佐助他内心,比谁都要温柔、柔软!”


我爱罗有一瞬间忘了自己想说的话,只能楞楞的看着鸣人。


在场的人也都差不多反应,温柔,你说的是谁?刚刚凶神恶煞闯进来的宇智波佐助,大家都见过了,谁也不能把这个词和那个癫狂少年联系在一起呀。


勘九郎咧着嘴和手鞠开玩笑:鸣人是不是眼神不太好。


我爱罗缓了缓,才继续开口:“当初我也是被村子里恐惧的怪物,在被鸣人说服之后,我以风影作为自己的目标。”


“虽然刚开始时候很困难,经过很多努力之后,现在我也勉强算是合格的风影了。”


“对我来说,他们的情况和我相似,拥有力量被人恐惧,又不被人接近,但这些问题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是可以克服的!”


他说着看向痛苦着的鸣人,「你没错」,他的目光是这么告诉鸣人的。


“我爱罗你已经是很棒的风影了,”手鞠温柔的看着他,她将弟弟的改变看着眼里,知道他付出了多少才将不可能化为可能。


“行了行了,大家理念不和,谁也说服不了谁,还不如继续看,人家宇智波的祖宗都没说话呢。”雷影不耐烦的打断他们的长篇大论,和团藏那种人有什么好说的,而且在这又哭又吼的。


达鲁伊看着自家影一开口里得罪一批人,摇头对希感慨,“也许联盟还没正式建立,就要破碎了。”


“于是团藏将止水密召出来,意图夺取他的眼睛”

“不过团藏到底是实力不济”

“先手偷袭下被止水瞪了一眼,便中了幻术”


被说实际不济的团藏冷笑,在怎么样也是他赢了。


画面中团藏用禁术改变现实,挖了宇智波止水一只眼睛


“可以改变身中幻术现实的禁术,”土影盯着那颗灰暗的写轮眼,以一只写轮眼来改变的现实能做到哪步?宇智波斑的面具露出的只有一只眼,莫非当年他便是以一只眼为代价改写了一些现实?


雷影皱眉:“宇智波政变只是个借口吧,在对他们动手前,你就拿到了他们的眼睛和禁术了。”真是个恶心的男人。


“失去了一只眼的止水无法再用别天神阻止扰乱,于是他将另一只眼睛交给鼬,自杀了。”

止水挖下自己的眼睛,向后坠去


知道瞬身止水之名的人,都颇为唏嘘。


“战场上让敌人闻风而逃的瞬身止水,没想到最后会落到这种下场。”青神色复杂,作为和他交战过,并主动撤退的对手,青实在想不到他会因为眼睛被挖,又不想激发村子和族里矛盾而悄无声息的自杀。


照美冥没有说话,她不可避免的回想起了当初自己村子里对血迹的屠杀。


“伴随血迹而来的除了强大的实力还有贪婪的欲望。”她神色复杂。


她身后的青条件反射的摸了摸自己的眼罩,没说话。对别的村子的血迹下手和对自己村子的是两个概念。


“鼬和团藏理念相似,都信奉‘忍者是在黑暗中支撑和平的无名者’,最本质的区别在于鼬有团藏所缺乏的勇气,自己强大的实力。”


土影嘶了一声:“他才十三岁吧,已经是开了万花筒的影级强者了。”

他转头对儿子勉励道:“黄土你也要加油啊,黑土那丫头也是。”


“宇智波也算是人才济济了,不管是之前的止水、佐助,还是现在这个鼬。”我爱罗摇头,这么辉煌的家族最后死于阴谋和野心,只留下了带着仇恨的佐助,真是……


艾哼了一声:“这么短时间,连出了三个十几岁的影级,真是可怕啊,宇智波……”


带土在上方冷眼旁观:「伴随宇智波实力增长的可不是荣耀,而是痛苦啊,是失去重要之人的痛苦,了解现实残酷的痛苦。」


鸣人沉默的看着宇智波鼬,「佐助……」


「我那时候隐约察觉到了什么,却什么也没做不到,最后只能再次站在宇智波废墟里愧疚,带土,我……」,看着自己曾经的部下在这么多压力下负重前行,卡卡西低下了头,「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一直都是这么没用,只会嘴巴说说保护同伴什么的,却什么也做不到,带土,如果你看到现在的我,也会很失望吧。」


之后宇智波发动政变,鼬选择村子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了,但谁也没想到团藏会这么卑鄙。


“于是他找来了鼬,提出了一项交易,如果你能站在木叶这边,协助诛灭宇智波一族,那么你的弟弟佐助就会得到庇护。”

“鼬别无选择,接受了这个条件。”


众人:……


大家不约而同想到,这也太无耻了,人家两兄弟,一个刚13岁,另一个看样子才上忍校呢。


“佐助君!”一个带着哭腔的女声突然出现打破了安静的局面,众人转过头看着新出现的三人,打量着他们额头的木叶护额。


“这是真的吗?”,牙问,“鼬真的为了保护木叶,保护弟弟才决定对自己族人挥刀?”


“又来人了啊。”勘九郎随口道,“这个大概率是真的吧,你看当事人都没反驳呢。”他指了指团藏。


“小樱,佐井,你们怎么?”鸣人从恍惚中回神,低声询问他们的情况。


“要叙旧的话之后再说吧,”带土打断了他们,“有人可等不住了。”


“觉得鼬被逼灭族的,就把鼬想的太狭隘了,村子和族里开战,他一定会选择村子。”

“佐助他也完全有能力保护,只是刚好团藏提出了这项交易。”


鸣人看着画面里匆匆跑回家的幼年佐助,颤抖的几乎要站不稳。

那时候,佐助那时候一个人承受了多大痛苦啊,独自一人强自装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忍受着孤独,背负着仇恨无所适从,而他对这些一无所知,还总是挑衅佐助。


佐助看到画面上那些宇智波族人的尸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他回家面对自己死去的父母是什么心情,面对对他拳脚相加的鼬又是什么样心情…


他…他什么都没有了解,只是一直一厢情愿的劝佐助回去,从没有考虑过佐助的心情,佐助…,佐助他该怎么面对这个毁了他家族、亲人的村子,该怎么放下这些仇恨…


[没有兄弟亲人的你,懂我什么]

[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的你,究竟懂我什么啊]

[正因为曾经拥有过,所以才会痛苦,失去这些是什么感受,你怎么可能知道!]


终结之谷时佐助的质问又回荡在了他的脑海,佐助……

当初你对鼬动手之后是什么样的感受,得知真相之后又是什么心情呢……


一定很痛苦吧,佐助…,只要,只要一想到为此痛苦的你,想到你迷茫绝望的样子,佐助,我……


鸣人捉紧自己胸前的衣服,感觉心跳越来越急促,可是无论他怎么张大嘴巴用力呼吸,随着每个类似的念头钻入脑子里,呼吸还是越来越困难了。


“鸣人!”

卡卡西猛的扶住了自己快要摔倒的弟子,“是过呼吸,鸣人放松!”



——————

就算写了5k+,这剧情还是没写完(绝望啊),写着写着就偏到卡卡西还有鸣人那里去了。下一章,下一章应该可以解决团藏了。



评论(32)

热度(367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