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柠

努力填坑……

【火影屏幕梗】今天四战开打了吗(29)

每日一问,今天四战开吗?

带土:开!

斑:开!

带土:天启这个词老实说有点老土……

斑:呵,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知道贴切才最重要吗?卡卡西那句英雄我觉得才土呢,也和你完全不搭!


高亮

OOC预警,文笔烂预警

1:五影会谈带土宣战后出现的大屏幕

2带卡,柱斑,鸣佐鸣无差

3:感情进展极为龟速,目前cp各自理念不同

4原著 587


以下正文——————


“虽然性格迥异,但这时——”


成年人的柱间在一旁解说:“我不可思议的从他身上感觉到了熟悉的东西”


“并且我仿佛也明白了他来河边的理由”


“就那么几句话……他们就互相了解了吗?”


众人还是一头雾水,大部分只能看出两位大佬小时候家族敌对,他们又因为打水漂的爱好认识互换了名字


泥土不断被挖下,视野拉开,是一排排棺木整齐排列的景象


“瓦间……”


年少的柱间和扉间皱着眉头,神色低沉,他们旁边还有个半黑半白头发的小孩在低声抽泣


“忍着不能哭”,一旁的成年忍者沉声道


“忍者为战死而生”


“这次除了羽衣还有宇智波一族,他们一向心狠手辣”


在场几位“心狠手辣”的宇智波对在场众人的诡异视线扫视,无动于衷


“瓦间,瓦间才七岁!”


柱间捏紧拳头,恨声质问以战死为荣的父亲


“战争……战争什么时候才结束!”


“直到敌人全部消灭”


观念不同的父子发生了冲突


「我……我不想让你们也白白送命」,柱间捂着被打的半边脸,认真注视着自己仅剩的两个弟弟


那时候……大哥原来是这么想的吗……


扉间瞥向柱间,心情复杂,也许就是因为那时候的大哥心情脆弱又敏感,所以才会让宇智波斑乘虚而入


敌人全部消灭,战争结束这句话倒是没错


斑看着自己的挚友,你从小就认为人和人可以互相理解,和平可以到来,战争会结束


是这样没错,但你走错了路了,柱间——


斑嘴角挑起,扯出一个笑容,意气风发,但我会带着你那份一起的,柱间,我们的理想


大野木回想那个千手板间的名号,最终一无所获


看来初代火影也有做不到的事情……


柱间不甘心的向父亲的背影怒吼“什么爱的千手一族!”


“我们和宇智波又有什么区别!”


他们再次争吵了起来,父亲认为只要是面对敌人,就算是婴儿也要拿起武器,而柱间却毫不犹豫的说“这样的世界!是错误的!”


让孩子上战场随意牺牲的世界是错误的


扉间大感不妙,连忙上前挡在自家兄长身前


父子不欢而散


我爱罗若有所思:“因为处于这种环境,所以从小就在渴望停止战争”


“之后初代火影大人也确实做到了”,照美冥眼带敬意,排除那些似是而非的绯闻,凭自己一人结束战国纷乱带来和平的千手柱间,确实当的起“忍界之神”的称呼,虽然现身之后大家都觉得偶像破灭了……


“今后的忍者只要抑制感情,制定严格的规定,并且遵循它,就不会发生战争”


扉间双手环胸,冷静的反驳板间


这倒是让大家大开眼界,一边感慨这果然是二代的行事作风,一边惊异于他竟然也是主和派


毕竟他对宇智波的态度,怎么看也不像是可以放下仇恨的样子



没过多久,那个他们不熟的孩子也在战场遭遇了敌人围攻,敌人背后的宇智波族徽异常显眼


这成年人不要脸围殴小孩子的场景,让对战国、宇智波和千手的仇恨只停在表面了解的众人,真切感受到了战国的残酷


哪怕是人员最急缺的三战后期,他们也不会派这么小的孩子上战场,最起码会让他们加急完成忍者学校的学习


柱间再次来到了南贺川,抱膝望着流动的河水


斑双手叉腰,慢慢走近他:“呦,好久不见”


他歪了歪头,“你叫……”


“柱间”,千手柱间低声回应


“没事,什么都没有”,这样说的柱间抬起的脸上却满是眼泪


“你对他还真是关注啊,斑——”


“你不是这样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吧”,带土表示我是真的好奇,才不是故意戳人伤疤呢


“你小子最开始不是一副无话可说的样子吗?现在怎么话这么多”


自从那个互相伤害的事情播放之后,他们对于彼此心知肚明的事都不在继续装下去,彼此之间直接了不少,所以斑这次直接回答了这个问题


“要说为什么,因为他是柱间——”


正因为是柱间,所以他才会没有眼色的不停追问对方情况,而不是知趣的走开,给对方留下私人空间


“我弟弟……死了”,柱间狠狠擦了擦眼泪


“来到这里,好像心里的纠葛也能被冲走”


“这样啊……”


“我家有五个孩子,曾经……”


斑捡起一块石头,随意抛着


“我们是忍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


“如果说有什么方法能保证我们都不死……”


“就只有与敌人互相坦诚,绝不隐瞒”


“拜把子结为兄弟”


每当众人觉得自己已经经历了大风大浪,没什么可以再让他们失态的时候,屏幕总会告诉他们,天真!


宇智波斑是主和派比之前千手扉间是主和派带来的震撼强了不止一点两点……


想打量他又畏惧于他的气势,最终大家只能死死盯着屏幕,遏制这种不要命的冲动


柱间盯着畅所欲言的同伴,眼睛惊诧


柱间的旁白适时响起:“说实话,我吃了一惊,因为从没有人理解我的想法,而他理解了……”


“同样想改变这个战乱时代的傻孩子”


“竟然不止我一个……”


斑表示,傻的只有你好吗?他宇智波斑可是实干派


“老实说,比起震惊,更多的是,我觉得斑是上天给我的启示”


众人已经震惊到麻木了,只能说木叶的人真的对自己伙伴说的话一句比一句更像情话


曾经他们天真的以为,“我会成为你的眼,替你看清未来”,已经很肉麻了,虽然也很感动,但因为是对同伴说的,显得有些很怪异


后面又有了他们木叶朋友间的“要死一起死,一起去另一个世界互相理解吧”


现在初代再来一句,“我认为你是上天给我的启示”什么的,我们完全不会惊讶的


呵呵呵,不会才怪!


众人都开始同情纲手姬了,这看起来好像她的情况不太好啊,爷爷疑似和宇智波斑有情况,手下和宇智波带土关系也难以描述,木叶风评被害,朋友一次意味不明,村子里一堆黑锅也要她来背


惨,这五代目是真的惨,为可怜又倒霉的五代目默哀几秒


“就算看不到你的心,我也知道——”斑看着柱间,上下扫视对方,“衣服也好,发型也好,都土掉渣了”


众人憋笑,这其实也是他们看到初代之后自己心里吐槽的


不仅发型土掉渣,而且还有动不动就喜欢消极的爱好,虽然还是很尊重他,但确实没法继续当忍界之神崇拜了


“我们的思想并非一致,但在那之后我们的见面变得频繁了”

“在不知道彼此姓氏的情况下,互相切磋,畅谈未来”


扉间冷笑,你这还有理了,他就不信柱间真的没有察觉到宇智波斑的姓氏,都是骗骗外人的鬼话罢了


“非常稚嫩的想法”,艾看他们讨论着和平的规划,最后决定先增强实力的决定


纲手为她爷爷抱不平:“这确实已经是当时最好的解决方法了!”


无辜被cue的柱间看着这段有种不太好的预感,特别是斑笑着帅气摆手,“在这方面,我早就没有所谓的弱点”的时候


他和斑说话想转移斑的注意力,却忘了一有人交谈,视频就会停止播放


最后在斑疑惑的视线里支支吾吾,说着自己也不知道的话


“斑……”,柱间又低沉了下去,“你打我吧,打我一顿出出气”


斑奇怪的看着柱间,视线和千手扉间一触又随即移开,“你什么时候有这种奇怪的爱好了,柱间——”


“总之都是我的错……斑——”,柱间看斑不准备动手,更愧疚了,当时就不应该和小辈说太多,这些事说不说根本无关紧要……


正悠闲放水的斑脸上轻松的神色消失,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真的停住了”,柱间单手叉腰,整个人带着猥琐的笑容


“找到弱点了!”


佐助想到幼年时总在南贺川边待着的情况,望着宇智波斑的眼神开始不善了起来,就算告诉自己中间隔了那么多年,他也完全没法不去在意


带土想到卡卡西小时候总去那里钓鱼的情形,嘴角抽搐,一边抱怨老祖宗能不能注意下个人卫生,一边条件反射的往卡卡西那里看过去,再次和对方视线撞个正着


带土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收回视线,看来他也还记得小时候的事情……


斑明白了情况,虽然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黑历史,但这明明白白的视频还是让他额头青筋直跳,更别说旁边还有柱间在刷存在感


“你闭嘴!”斑冲柱间喊道,双手结印


下一秒,遮天蔽日的陨石出现在了上方


水月差点吓成一滩水:看来宇智波斑真的忍不住,恼羞成怒了


这屏幕能不能别再激怒他了,这是要拉着大家一起陪葬的节奏啊


“既然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也该开始召唤十尾了”


斑抬眼,宇智波带土会意,跳下屋顶


“只有小孩子才会在意这些,这不是你和我说的吗?斑——”


“你开四战,难道是为了看戏的?”


“不要忘了我们最终目的”,宇智波斑语带警告


带土撇嘴:装什么装,你要真这么有事业心,之前还停下来看我的好戏?










评论(53)

热度(249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